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精心谋划精密研判精细工作  坚决打赢G20峰会安保决胜仗

发布时间:2016-09-02 10:3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夏锦文赴市公安局开展专题督查,要求
精心谋划精密研判精细工作
坚决打赢G20峰会安保决胜仗

  9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夏锦文走进市公安局督查G20杭州峰会安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部署,把峰会安保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不容有失的重要政治任务,抓住最后冲刺阶段,精心谋划、精密研判、精细工作,坚决打赢G20峰会安保决胜仗。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是全市警情警力的指挥调度中枢,夏锦文来到这里,通过视频系统连线泰州大桥南公安检查站、高铁镇江南站反恐处突武装巡逻组和巡特警支队南山屯兵点的干警,了解安检巡逻和备勤备战情况,向大家表示亲切问候。泰州大桥检查站是我市唯一的全省一级跨江大桥公安检查站,目前值守警力26人,24小时查控过往可疑人员及物品。高铁镇江南站反恐处突武装巡逻组,按照“一分钟反应、三分钟出击、五分钟解决战斗”的要求,负责应对处置车站各类突发事件。南山屯兵点的巡特警全天候处于驻点备勤模式,可随时驰援杭州。夏锦文称赞现场公安干警作风优良、干劲很足、守土尽责,体现了G20峰会安保“全国一盘棋”的思想,要求更加有力有效地坚守岗位、遂行使命,切实做好反恐维稳、打击整治、巡逻防控、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全力筑牢“环浙护城河”。

  座谈会上,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夏锦文肯定我市G20峰会安保工作准备充分、部署周密、成效明显。他说,G20杭州峰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最重大的国事和外交活动,也是G20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活动,备受全世界关注。现在距峰会开幕还有几天时间,安保工作到了最后关头和最紧要时刻,镇江作为“环浙护城河”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必须全力冲刺、决战决胜,为峰会成功召开构筑安全屏障、做好有力策应。夏锦文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决策部署,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抓实做好峰会安保工作。要精心谋划,更加周密细致、扎实有效地进行情况再摸排、工作再检查、任务再部署,主动对接浙江公安机关提出的峰会安保协作需求,把牢把严每一道关口,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峰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要精密研判,做好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实时监控和对比分析,对重点环节、关键问题、重要信息及时掌握并作出判断,切实发挥过滤筛查作用,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精细工作,各部门各警种加强协同协作、层层压实责任,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科学调度、张弛有度,严控重点区域和人员,常态督查检查,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以强大合力打赢G20峰会安保决胜仗。夏锦文还要求全市公安系统加强软硬件建设,创新升级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大力提升工作能力和平安建设水平,针对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展现新状态新形象新作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当好新镇江的建设者和守卫者。

  市领导李雪峰、陈金观参加检查。(记者 梁和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