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市政府党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9-02 10:2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党组召开“两学一做”
专题学习会,朱晓明要求:
做到“四讲四带头”

  8月3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讨论。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讲话;组织对《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进行警示学习;三位党员副市长围绕专题讨论主题,作了重点发言。朱晓明要求,市政府党组要自觉担负起执行政治纪律的责任,严守政治规矩,维护党的团结,做到“四讲四带头”:一是讲政治,带头贯彻党的决策。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央环保督察、G20峰会保障等关系党的执政使命的大事,从政治的高度去落实。以辽宁拉票贿选案为警示,严守换届纪律,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讲大局,带头抓好工作落实。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带头落实党的工作部署,对生态文明建设、政府债务控制、行政审批改革等各项重点任务,以等不得、拖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三是讲规矩,带头规范行使权力。坚持依法决策、阳光行权、用权为民,把规矩作为纪律、准则和刚性约束,推动政府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效运行。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的同时,聚焦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敲响警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四是讲责任,带头担当主动作为。带头树立与权力匹配的担当意识,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一级带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对重点工作倒排时间节点、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实实在在的作风和行动,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听取了政府办各支部开展“万个党支部结对帮扶万户特困家庭”活动的情况汇报。

  市政府党组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吴悠 班有识)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