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集思广益推进医改领先  精准发力建设健康镇江

发布时间:2016-09-02 10:1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夏锦文主持召开医改工作基层座谈会时强调
集思广益推进医改领先
精准发力建设健康镇江

  医改是世界性难题,也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民生工作。镇江作为首批全国医改试点城市,如何做到从“过程先行”到“水平领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夏锦文主持召开医改工作基层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一线的意见建议,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他强调,镇江医改肩负“为全国探路”的使命,要深入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坚持问计于民、接好地气,上下互动、供需对接,精准发力、重点突破,以医改的实干实绩更好保障群众健康。

  座谈会上,群众代表何春华、翟来凤、丁於安,医务工作者代表周小平、杨凌、栾立敏,镇街代表徐仁兰和区级政府代表林黎明分别作了发言。医改以来看病贵就医烦是否得到改善?如何把分级诊疗做得更好?政府在医改中应发挥什么作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切身感受畅所欲言,不时迸发出阵阵“智慧火花”。夏锦文肯定大家发言中讲真话、道实情,谈问题精准深刻、点中穴位,提建议实事求是、针对性强,充满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对医改新政的期待、对卫生与健康事业的信心,让人深受启发、深受鼓舞同时倍感责任重大。他要求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分类归纳、消化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切实转化为下一步镇江医改的思路举措。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夏锦文指出,医改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大家的事情就得大家商量着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镇江作为全国医改“先行者”“试点中的试点”的既有经验,听真话、摸实情,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民生导向,做到“以公平可及和群众受益为目标把医改推向纵深”,使医改成果更加普惠群众。

  深化医改必须在打基础、利长远上多下功夫。夏锦文强调,要找准工作落点,进一步推进资源下倾、力量下沉。牢牢坚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定位不动摇,大力推动基本医疗服务均等优质发展,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重点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把更多人力、物力、资源、技术向基层倾斜,分步实施软硬件设施提档升级,巩固完善分级诊疗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注重优化医疗资源的结构和布局,不断完善制度安排、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健康进家庭”的卫生健康服务格局。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越是进入深水区,越需要深挖症结、精准发力。夏锦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对标找差、补好短板。着力解决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硬件设施不完善、服务能力不够强,基层医护人员收入不高、发展空间狭窄等问题;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新模式,加快实现全市医疗卫生信息共享;加强医保异地结算的政策研究和工作对接,力争早日让群众就医更便利、更快捷,建设人人受益的健康镇江。

  市领导李雪峰、孙晓南参加座谈会。(梁和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