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强化监管推进改革保障民  建设消费放心百姓安心城市

发布时间:2016-08-24 17:2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夏锦文督查推进市场监管改革,要求
强化监管推进改革保障民生
建设消费放心百姓安心城市

  市场监管工作关乎民生福祉。8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夏锦文深入基层一线,督查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民生“三安”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切实强化监管推进改革保障民生,努力把镇江建成消费放心、百姓安心城市。

  作为政府民生保障工程,96333市区电梯困人应急救援平台实现了市区困梯救援的统一调度和快速施救。夏锦文详细了解平台的具体功能与运行机制,得知可提供24小时救援保障,到达现场救援平均用时仅17分钟,他给予充分肯定。万方超市四牌楼店是市区首批平价商店之一,每天有多个品种的蔬菜及粮油肉蛋,以低于市场15-20%的价格供消费者选择。夏锦文与正在购物的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百姓需求、市场供求和价格行情,勉励有关方面公益手段和市场方式并举,更多对接本地农产品,积极参与精准脱贫,更好地便民惠民利民。

  随后,夏锦文察看了市食药监局社会共治信息化监管平台和市工商局“智慧315”平台。两个平台都依托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数据分析、实时监控和提示预警,有效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致力实现“投诉更便捷、维权更有力、市场更有序、消费更放心”。夏锦文肯定“互联网+”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要求进一步创新监管手段,以依法治理推动企业自治、社会共治,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座谈会上,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夏锦文肯定近年我市的市场监管工作积极主动、有力有效,体现出大局意识、创新精神和实干作风。他说,进入“十三五”,市场监管工作面临工作要求越来越高、法治约束越来越严、改革力度越来越大、群众诉求越来越强的新形势,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推进职能转变,更大力度保障民生“三安”。保障生产安全要更“严”,坚持“标准先行”,把好“首道关口”,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生活安宁要更“细”,更加注重抓住与百姓生活关联度大、各个方面关注度高的环节,有效净化市场环境、维护群众利益。保障社会安定要更“实”,把协同加强市场监管、建立公平公正市场秩序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着力形成长效监管、社会共治的新格局。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职能高度契合。夏锦文指出,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放、管、服“组合拳”,更高水平服务经济发展。简政放权要彻底,推动行政审批由“串”改“并”、由“暗”改“明”,释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更强动能。加强监管要到位,创新监管手段、延伸监管链条、拓展监管领域,织密织牢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恢恢天网”。服务企业要高效,结合“效能革命”广泛弘扬“店小二”精神,以优质服务推动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各级党组织、各级党政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有力抓手。夏锦文最后要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转作风、强本领、增合力,打造“无私心、有大气、肯付出、有担当”的专业化监管队伍,切实做到学有实效、做有实绩,努力走在“两学一做”的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李雪峰、胡宗元参加督查推进活动。(记者 梁和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