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认真贯彻省市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  以“四最”要求整改突出环保问题

发布时间:2016-08-24 17:1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认真贯彻省市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
以“四最”要求整改突出环保问题
市长朱晓明现场督查推进

  8月2日下午,市长朱晓明专题督查推进突出环保问题。她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和督察发现的问题,以最严的纪律、最硬的措施、最实的态度、最强的执行力整改落实到位。

  督查推进会上,朱晓明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强和市委书记夏锦文的重要批示。她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对突出环保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整改,较真碰硬、立行立改,展现出镇江敢行动、真行动、实行动。各辖市区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对于整改事项要明确责任人、时间节点,并在媒体上公布,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市环保局要加大整改的检查力度,建立整改档案库,对整改事项一一编号,做到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号。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要对整改过程跟踪报道,宣传整改、督促整改;纪检监察部门对于整改不力、履职不为等情况,要认真调查核实,依照法律规定严肃问责。

  会后,朱晓明一行冒雨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问题进行了现场督查。在镇江新区团结河葛村桥,当得知镇江新区已经对葛村桥断面水质不达标问题进行了整改后,朱晓明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进一步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确保团结河水体每三天更新一次;二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迅速完成平昌中心社区的截污纳管;三要加大绿色化工园区的整治力度,坚决关停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污染企业。

  在丁卯桥路入口处,针对群众反映的噪音问题,朱晓明强调,要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采取安装隔音板、调整施工时间等措施,切实降低噪音污染,减小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随后,朱晓明一行来到征润洲水源地。在附近的非法养殖场和非法砂石码头,朱晓明指出,饮用水安全是最大的安全之一,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对于威胁水源地安全的非法行为一定要加大打击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从严从快取缔非法养殖场和非法砂石码头,对取缔过程中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副市长詹立风,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督查推进。(郑办 姜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