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环境问题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6-08-19 01:1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机硅厂废气污染

举报内容:丹阳市皇塘镇丹阳市有机硅材料实验有限公司开了几十年,特别是晚上排放的化工气味很浓。

调查情况:被投诉的企业实际名称为丹阳市有机硅材料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丹阳市皇塘镇常溧西路,前身为“丹阳市皇塘化工厂”,于1987年在现址建设并投产运行,主要从事KH-560硅烷偶联剂的生产。2008年,该公司对其生产工艺进行改进,不再从事硅烷偶联剂前道工序的生产(即缩水甘油醚、三甲氧基硅烷)。

8月1日,丹阳市环保局现场调查,该公司未生产,生产中产生的固体废物露天堆放在厂区内。丹阳市化工整治要求该公司于2015年9月30日前关闭并拆除生产设备,但该公司未关闭。

处理情况:丹阳市环保局要求该公司按照丹阳市化工整治的要求立即停止生产,并做好关闭后的各项善后工作。对其工业固体废物露天堆放的环境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后续跟踪检查发现:该公司已经拆除部分生产设施,并将工业固废转移到厂房内。

烧烤油烟污染

举报内容:丹徒区宝堰集镇仁让小区有2家烧烤店,无手续,油烟污染严重。

调查情况:丹徒区宝堰镇仁让小区西侧有2家烧烤店,分别为悦来烤吧和胖子烧烤,两家烧烤店均无工商营业执照,属无照经营。8月4日宝堰镇政府工作人员赴现场进行调查。2家烧烤店位于宝堰镇仁让小区西侧一层,上层为小区住户,存在油烟扰民的情况。两家烧烤店均无工商营业执照,属于无照经营。悦来考吧将烧烤器材放于店面门前人行道上,胖子烧烤将烧烤器材放于门前道路上,均存在占道经营现象。

处理情况:宝堰镇政府要求两家烧烤店限期转型,不得扰民。并限8月9日前停止烧烤营业。如果仍然违法经营行为,将联合执法部门予以取缔。

8月7日,宝堰镇政府工作人员再次进行现场核查,悦来烤吧和胖子烧烤两家店都已停止营业。

垃圾无人清理

举报内容:句容市宝华镇南龙线宝华段路两边都是生活垃圾和建设垃圾。

调查情况:南龙线(老汤龙路)宝华段约长1.5公里,道路产权归南京市。该路南侧孙杰加油站至龙潭监狱段为宝华镇地块,路北侧(孙杰加油站)有500米长属宝华镇地块,其他分别属于龙潭监狱、省警官学院和南京市栖霞区行政管辖。因道路位于南京、镇江两市的交界区,行政管理范围犬牙交错,道路两侧确实存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陈年破旧纸品、拆旧木框等乱堆乱放等现象,同时卫生保洁也不到位,周边环境形象较差。

处理情况:句容市宝华镇对区域内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组织对道路两侧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对乱堆乱放进行整治,突击清理整治环境。

下一步,句容市宝华镇政府牵头与周边龙潭监狱联系,向其通报举报反映情况,明确路段保洁责任分工。进一步与周边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到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