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访句容市委书记许文

发布时间:2016-08-16 17:3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的召开,进一步吹响了‘实现新发展,一切在于干’的号角,句容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践行新理念、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共同奋斗。”日前,句容市委书记许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许文指出,今后五年是句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也是句容向着“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目标阔步前行的关键时期。未来五年,句容经济社会发展将坚持“一条路径”,即 “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战略路径;瞄准“三个高于”,即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苏南平均水平、高于镇江平均水平;抓好“五大创建”,即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现“五个新提升”,即创新创业的发展动力、产业经济的竞争实力、城乡均衡的统筹能力、生态宜居的城市魅力、和谐共享的社会活力实现新的提升。

        “目前句容发展中还存在产业经济特别是实体经济发展还不充分、全社会创新创业氛围还不浓等不足。”许文在清醒认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的同时,提出未来五年句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大关键举措:一是大力推进路径转换,全面提升创新创业的发展动力,重点打造环南京东部的创新资源集聚地、新兴产业承接带,建设“江苏硅谷”;二是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全面提升产业经济的竞争实力。许文指出,工业是强市之本,实体是发展之根。今后句容将坚定不移地抓十亿项目、攻百亿产业、跨千亿台阶,切实让句容新型工业化的“龙头”昂起来;三是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提升城乡均衡的统筹能力,重点抓好“一主两副两带”城镇发展布局,“一主”指中心城区,“两副”指宝华、郭庄两个市域副中心,“两带”,指沿西部干线打造以“江苏硅谷”为重点的环南京新兴产业经济带;沿东部干线打造以现代农业为基础的产业融合经济带;四是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全面提升生态宜居的城市魅力。许文指出,句容最大的优势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最大的责任也在生态,未来将坚持在保护中科学开发、在开发中更好保护两手抓,进一步把句容的生态名片擦亮打响;五是大力推进民生改善,全面提升和谐共享的社会活力,通过构建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体系、均衡普惠的社会保障体系、精准完善的扶贫开发体系、有序和谐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老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特色就是竞争力,就是生产力”。许文还告诉记者,未来句容发展将依托市情加快推进特色发展,全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样板”:一是守好生态底线,加快集聚创新要素,激发后发赶超新动能;二是依托生态优势,加快推进融合发展,开创强村富民新局面;三是挖掘生态潜力,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构筑绿色发展新优势。

        (孙仁军 庆海 徐科)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