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弘扬“四千四万”精神激发创新转型动能——访扬中市委书记潘早云

发布时间:2016-08-16 17:3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认真分析扬中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中的问题、短板,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的努力方向,找准症结、厘清方向、传递压力,确保干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奋进态势。”日前,扬中市委书记潘早云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潘早云说,上半年扬中的多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居镇江前列,但这只是动态成绩单,相对于全年任务以及“十三五”整体目标来说,也只能说是保持了良好态势。扬中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所面临的压力,比如重大项目建设的压力、重要指标完成的压力和重点工作推进的压力。因而找准短板,传递压力、精准施策对下半年来说显得尤为重要。要打造活力充沛的创新之城、多元融合的开放之城、美丽宜居的生态之城、富裕和谐的幸福之城,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扬中,任重道远。

        “要打破枷锁、冲破阻碍,我们首先要找准主观问题。”潘早云说,同样的客观条件,为什么别人比扬中做得好?这说明客观原因决不能成为不作为、慢作为的借口,必须从主观上找原因、找不足。因此,扬中将着力解决不同程度上存在的精力不集中现象、能力不适应现象、行动不迅速现象和服务不用心现象,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思想根源,即知即改,为新一轮的发展扫清思想障碍。

        在谈到狠抓关键环节时,他说,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扬中将创新思路谋项目、紧盯不放引项目、优化举措推项目,抓协调、抓督查、抓推进;在特色小镇建设方面,将着力抓定位、抓规划、抓实施,在彰显特色、功能叠加、项目推进上做文章,为扬中创新转型激发新动能。在破解要素制约方面,要努力化解资金难题、缓解土地制约、强化人才招引。

        潘早云强调,营造亲商环境事关未来扬中发展成败,下一阶段,扬中将全力做好四个环节。一是政策要落地,项目的减负政策落地是基本原则,扬中将不打折扣地执行到位;二是制度要严格,将突出“进位奖励、退位处罚、末位重罚”的导向,压力传递到位;三是督查要动真,抓整改、抓落实,抓问责;四是服务要深入,扬中将以“政务服务提升年”为契机,深入企业、深入项目,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真心服务、高效服务,全力以赴在全市营造亲商、重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潘早云表示,扬中正处于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攻坚时期,在这个承载着光荣与使命的重要时刻,贯彻落实镇江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对于扬中来说,就是既要回望过去,从“四千四万”精神的传承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也要革故鼎新,在“强富美高”建设的进程中激发全新的动能。他说,历史表明,扬中的发展离不开扬中精神的强力支撑,在烙印着时代特征的扬中精神中,“四千四万”始终是不变的旋律,“自强不息”始终是永恒的内核。今后一阶段,扬中将磨砺战略眼光,在抢抓机遇中激发新动能;提振创新激情,在加速转型中增创新优势;永葆进取意识,在克难奋进中开创新局面,努力为“四千四万”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开创扬中更加美好的未来。(徐心俊 程金文)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