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系列评论之四:奏响“一切在于干”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6-08-16 17:2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局之年的工作,“起势”看前半程,“成局”看后半程。上半年,“一切在于干”在镇江大地如火如荼,全市上下干出了士气,干出了锐气,干出了奋进态势。在这一基础上,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明确下半年工作基调是:继续围绕“干”下功夫、谋实招、求突破,奏响“一切在于干”最强音,展现镇江发展新气象。

        奏响最强音,干的导向要更加鲜明。8月7日,省委举办县委书记工作讲坛,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引导大家干;李强书记在讲话中对县(市、区)委书记提出的要求,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实干。在上半年县乡两级党委换届中,我们坚持“敢于担当、崇尚实干、群众公认、重视基层”,一盘棋调配干部资源,一批肯干能干会干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下一步,要健全选人用人机制,优化考核奖惩机制,构建合理容错机制,全方位为担当干事者鼓劲撑腰,把“接受任务不找借口、执行任务不讲条件、完成任务不打折扣”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树立起来。

        奏响最强音,干的动能要充分激发。改革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镇江能行!这是最强的动力源。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真正做到学有实效、做有实绩;以效能革命为抓手,大力倡导热情、专业、精细的“店小二”精神,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心态,深入解放思想,敏锐关注和精准把握形势变化,以新思维引领新常态;以“我能行”的自信,锤炼过硬本领,全面增强各项工作的专业能力,以新状态开创新局面。

        奏响最强音,干的落点要越发精准。新常态下的干,决不是蛮干、乱干、盲目干,而是要会干、巧干、创新干,这就考验我们是不是能抓住主要矛盾、抓住关键问题。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极其繁重艰巨,要抓重点,聚焦“六个年”“十大任务百项工作”“八大类重点项目”去干;抓热点,围绕群众关注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城乡建设、生态环境、食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领域去干;抓难点,突出破解融资、土地等难题去干。落点找准了,路子找对了,发展就能更富实效,群众就会更有获得感。

        奏响最强音,干的合力要广泛汇聚。“最伟大的力量,就是同心合力”。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每一个干部群众都不是局外人。换届后的县乡党委班子要立足新起点、接好接力棒,全市各部门要展现大作为、树立新形象,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要忙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以各项工作再发力促进发展质态再提升。要一手抓刚性问责,一手抓舆论引导,唱响同心同德主旋律,汇聚励精图治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干事的良好氛围。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最好的座右铭。让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干字当头不停步,心齐力聚争作为,在“一切在于干”的感召下砥砺奋进,全力实现“十三五”精彩开局!

        本报评论员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