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高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 积极行动推进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6-08-16 17:1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根据中央要求、省委部署和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1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交流学习成果,分享学习体会。市委书记夏锦文主持学习会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政治方向,践行“四讲四有”、全力担当干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

        学习会上,夏锦文、朱晓明、张洪水、孙健分别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一致认为,今年初中央政治局首次公开提出“四个意识”,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谋事创业提供了重要遵循,正确理解和强化“四个意识”,是增强党的团结统一的重点所在,也是凝聚发展动力的重要思想保证。大家表示,将把切实增强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与贯彻落实省委李强书记对全省县级党委班子提出的“把方向、抓落实、创特色、补短板、聚合力”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深度学习,把握精髓实质,注重融会贯通、融入工作实践,为全市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夏锦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实现“学有实效,做有实绩”,首要的就是以高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他强调,“四个意识”在实践中产生,经过实践的检验,植根于党的历史,具有无可辩驳的真理性。要深刻把握“四个意识”是对党员干部的本质要求,蕴含与时俱进的时代内涵,贯穿具体深刻的问题导向,在增强“四个意识”上树立高度的思想自觉。

        夏锦文强调,“四个意识”只有贯穿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中,才能发挥最大价值、真正落地生根。增强政治意识,要坚持政治坚定性和政治敏锐性同步提升,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善于学习运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瞄准“生态领先特色发展”战略路径,一着不让抓推进、苦干实干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干出“十三五”精彩开局。增强大局意识,要坚持“通天线”与“接地气”同步落实,把自身的特殊性和大局的普遍性统一起来,自觉着眼全省全国大局谋划推进镇江发展,深化细化重点工作的“路线图”“施工图”,推动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畅通至“最后一米”“神经末梢”,确保方向不出偏、部署能落地,真正把大局意识转化为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稳中奋进的现实成果。

        夏锦文指出,核心意识在生活和工作中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看齐意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是一声号令决不是一句口号。增强核心意识,要坚持维护核心与汇聚力量同步加强,各级各层要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坚持在省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更好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同心同德谋发展、励精图治抓建设的生动局面。增强看齐意识,要坚持全面看齐与积极创新同步推动,把向党中央看齐作为行动的“指挥棒”、纪律的“红绿灯”,在把牢大方向的前提下,敢于担当作为,善于改革创新,聚焦改革发展的关键领域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镇江经验”。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党员副市长出席学习会。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