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金山e支教:天水教学团队开展镇江之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6-06-29 18:0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6月下旬,天水市原泉小学一行六人顺利抵达清水。至此,为期一周的镇江之行结束了。返回学校后,在学校教师大会上,温校长就本次镇江之行的收获和全校95名教职工一起分享。

    学校分享会上,温校长介绍了镇江实验小学的教学案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讲了实验学校魅力分校的班级管理理念和实施方案,说了参观江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的经过,重点说了万科志愿者服务中心对自己的启发,并说了和部分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交流后的感受。会后,原泉小学刘校长说:“我们愿意成为镇江与天水之间交流、共享资源的‘中介’”。

    分享会结束后的第二天上午,温校长,纪主任去了县团委,把六人镇江行的经过,给县团委的任书记做了详实的汇报。任书记听了汇报,感慨地说:“镇江市的团队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相信,在镇江一双双大手的帮扶下,我们清水的一双双小手会更加坚实有力。我们和镇江相隔万里,但心近了,距离就不是问题了,我们热烈欢迎镇江的‘亲戚’来我们清水做客。”

    之后,在语文、数学、英语的教研活动中,一同去的各位老师就镇江行再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想法。一位老师在微信中说:你们开了眼界,我们开了心界。

    镇江行的六名老师对镇江实验小学的教学案感触很深,同行的刘老师决定在她们一级进行试点,力争把镇江实验小学的教学案合理应运到原泉小学的教学之中。由于对镇江的网络社会组织与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深刻的了解,因此他们甘愿做志愿者团队,及时接收镇江输送的教育资源,在原泉小学这块基地上,做好“志愿者”的“中介”工作。(金山网记者 黄跃巍 王丹)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丹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