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目前占比73.94%

发布时间:2016-06-29 00:2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半年总结调度会,会上通报了我市上半年空气质量状况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截至6月15日,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73.94%,较去年同期提高5.65%;PM2.5年均浓度60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3.26%。达到了年初预定的序时目标。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70.7%,同比上升9.7%;PM2.5平均浓度为61微克/立方米,较2013年下降16.9%,较2015年下降2.7%;重污染天数4天比2015年同期减少1天;三项指标均达到《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度工作计划》的要求。全市各辖市区PM2.5年均浓度范围为55-60微克/立方米。从首要污染物看,一季度首要污染物为PM2.5。二季度截至6月15日首要污染物为PM2.5,臭氧作为首要污染物天数明显增加,达到7天。

今年年初,我市对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确定了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安排了产业结构调整、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VOC治理等十大类74项工程项目,以及燃煤锅炉整治及黄标车淘汰2个专项工程。截至5月底,全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74项中,完成13项;全年整治燃煤锅炉任务578台,完成98台;年度淘汰黄标车任务6690辆,完成1555辆。总的来看,今年上半年我市大气防治工作项目完成情况低于序时进度要求。

副市长詹立风出席会议并讲话。(晏海雁)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