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实施海绵改造的居民小区是如何选择的?

发布时间:2016-06-28 18:0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年至今,已完成多个十点去范围内小区的海绵改造。那么,不禁想问实施海绵改造的居民小区是如何选择的?

    重点选择以下居民小区进行实施:

    1、选择老旧失管的小区;

    2、选择物业缺失的小区;

    3、选择问题矛盾突出的小区;

    4、选择绿化与环境质量差的小区;

    5、选择群众迫切需要改变面貌的小区。

    选择的具体标准:

    1.对初步确定实施的小区,我们都会同社区进行入户调查,征求小区居民的意见,绝大多数居民同意改造的,便确定实施改造。如:江滨新村二区、桃花坞十区等小区改造。

    2.对问题突出的小区,根据群众需求列入改造。如:华润新村一期改造项目,就是由300多名小区居民联名写信,要求对小区进行改造。

    3.对建成3-5年的小区、环境质量好的小区,以合适的方式进行轻度改造,避免为了“海绵”而“海绵”。

    居民小区改造的目标要求:

    1.以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开展源头治理;

    2.多目标统一,实现小区功能整体提高;

    3.综合提升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

    4.拼盘资金,形成合力。既可以通过海绵城市建设带动城市建设,又可以通过城市建设带动海绵城市建设;

    5.契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兰友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