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镇江市银行业开展“双美双优”创建方案

发布时间:2016-06-08 16:0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切实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落实长效机制,把更高文明城市建设持续推向深入,镇江市银行业开展“双美双优”创建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推动“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为目标,以道德美、环境美、秩序优、服务优“双美双优”为标杆,通过标准化、示范化建设,在全市银行业窗口开展“双美双优”创建活动,着力打造一批示范点,以点带面,引领带动银行业参与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推动我市社会文明秩序实现新提升。

二、创建目标以“双美双优”为标杆,着力打造一批银行示范网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城市公共文明水平。

三、创建内容通过广泛开展系列主题创建活动,推动银行示范网点实现“双美双优”

(一)道德美。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广泛开展“爱敬诚善”教育实践活动。深化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保持浓厚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氛围,制度化推进诚信教育和志愿服务,窗口服务单位常态化开展文明引导和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示范单位的文明风采。

(二)环境美。高标准加强环境卫生保洁,优化服务场所公共环境管理,切实做到净化、美化。管理或服务范围内地面、路面及立面整洁,草坪、花坛及绿化带内无明显杂物,设施设备干净良好,展示牌板规范整齐,窗明几净,消防、安全、禁烟等各类标识清晰。沿街单位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三)秩序优。强化公共秩序整治,落实长效管理措施。管理或服务范围内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各类物品摆放整齐,各类设施维护完好。有效引导客户,做到有序等候,无喧哗吵闹现象。

(四)服务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紧贴群众需求,创新思路和措施,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形成服务特色。要充分结合行业和单位特点,广泛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评选优质服务集体和服务标兵,进一步建立健全投诉处理和反馈机制,在醒目位置设立服务台、咨询台及投诉电话、投诉记录本、意见箱等,畅通群众投诉反馈渠道,不断提高投诉处理质量。

四、活动步骤

(一)组织申报(2月下旬)。各行按照《镇江市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双美双优”示范点标准》,上报推荐一网点,在上报的基础上选取前六名上报市创建办,作为银行业示范创建窗口。

(二)制定标准(3月上旬)。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镇江市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行动纲要(2015—2017年)》以及行业标准,制定银行业示范点创建标准,并报送市创建审定。

(三)社会公示(3月中旬起)各参创单位在本单位显著位置公示创建标准,接受社会监督,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四)组织实施(3月中旬起),各参创网点集合本行实际,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制定有效措施,广泛开展创建活动。

(五)风采展示(4月-6月)各参创网点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及微信、微博、微视频等新媒体,大力展示“双美双优”示范工程创建活动精彩瞬间、特色做法、感人片断等创建风采,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六)评估考核(7月)市银监分局与市银行业协会对各示范网点创建情况开展评估考核。五、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开展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双美双优”示范工程建设活动是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路径,示范创建单位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明确专人负责,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并周密部署,确保参创示范点能切实发挥银行业的示范作用,经得起群众监督和时间检验。二要扎实推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示范行要结合本行实际,制定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落实有效措施,层层强化责任,扎实推进实施。三要强化宣传。各示范行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策划宣传,及时提供新闻线索和报道素材,运用各种媒体和形式,充分展示本行本单位示范创建工作成效和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风采,在本地本行业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在全市推动银行业全员共建更高水品文明城市的有力声势。

镇江银监分局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盛林娟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