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潘宗社区 “双美双优”示范点创建方案

发布时间:2016-06-08 15:5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切实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落实常态长效,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潘宗社区积极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双美双优”示范点活动,具体创建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推动“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为目标,以道德美、环境美、秩序优、服务优“双美双优”为标杆,通过标准化、示范化建设,在全市窗口行业和重点场所,着力打造一批示范点,以点带面,引领带动各行各业和社会各界参与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推动我社区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提升。

二、创建领导小组组 长:徐建国副组长:潘庆海 戴伟组 员:高新华、方明、朱大全、黎煜、潘银银、高宏平三、创建目标以“双美双优”为标杆,着力将我社区打造成示范社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创建工作机制,保持常态长效,为城市公共文明水平添砖加瓦。

三、创建内容通过广泛开展系列主题创建活动,创建潘宗社区“双美双优”示范点:

(一)道德美:

1、运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橱窗展板等多种形式,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且氛围浓厚。

 2、社区有“道德讲堂”、““善行义举榜”等阵地,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创建内容;

3、在显著位置展示市民公约。

4、运用多种形式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或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作品,且氛围浓厚。

5、利用宣传栏、公益广告等开展“八礼四仪”宣传。

(二)环境美:

 6、确保小区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良好,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现象;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无露天排水沟渠,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垃圾房、箱(桶)完好、整洁。

 7、保证楼门内干净整洁,楼道无堵塞、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照明灯完好。

8、保障区域内晨晚练体育活动点正常运行及设备维护情况良好,晨晚练体育活动点无被挪用或侵占现象。

 9、有符合标准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现象。

(三)秩序优:

 11、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12、邻里和睦,无争吵谩骂现象。

 13、养犬文明规范(户外遛狗要牵绳,及时清理粪便)。

(四)服务优:

 14、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正常运行及设备维护情况良好,无被挪用或侵占现象,坚持长期向社区开放,正常开展互动。

 15、有家长学校场所并挂牌;规章制度、辅导员教师等上墙;各类家长课堂、亲子活动等活动有活动安排、活动记录。

 16、有未成年人开展文体活动设施、场所并挂牌;规章制度、辅导员教师上墙,设施完好并有活动安排、活动记录。

四、创建步骤

(一)申请创建。按照《镇江市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双美双优”示范点名额分配表》向新区创建办申报。

(二)制定标准并公示标准。申报成功后制定双美双优创建标准,并进行公示,积极听取居民意见。

(三)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制定有效措施,广泛开展示范工程创建活动。

(四)迎接考核。

(五)巩固提升。进一步巩固成果、深化创建,保持常态长效。

五、工作要求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双美双优”示范工程创建活动是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路径,我社区高度重视,把示范工程创建作为今年我社区文明城市创建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明确专人负责,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并周密部署,确保参创示范点能切实发挥行业示范作用,经得起群众监督和时间检验。二加强推进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社区严格按照项目化管理、工程化推进的思路,依据总体活动步骤,结合社区实际,制定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落实有效措施,层层强化责任,扎实推进实施。三加强社会宣传。切实加强宣传和引导工作,充分发挥电视、报刊、网络等主流媒体的作用,开展创建活动报道,加大双美双优示范点创建宣传推介,扩大影响力、提高创建力。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盛林娟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