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关于加快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6-06-06 12:4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江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工作的意见》
2016-05-23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镇江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标志着镇江市全民艺术普及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意见》要求,镇江市将加强全民艺术普及工作的制度设计,全面实施全民艺术普及“八大计划”(全民艺术知识普及、全民艺术欣赏普及、全民艺术技能普及、全民艺术精品普及、全民艺术活动普及、全面艺术普及数字传播、全民艺术普及品牌塑造、全民艺术普及队伍培育),扎实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六进”活动。

 

  一是各级各类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老年大学、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文化馆(站)、市直文化单位,充分利用设施、场地、网站、微信、移动客户端、讲座、培训等各种载体和平台,积极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六进”活动,推动文化艺术活动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二是结合镇江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云”建设,“淘文化网”演出,录制和上传各艺术门类教学视频、演出资料,在网上为群众搭建及时、快捷的艺术欣赏普及平台。三是加强全民艺术普及社会组织培育工作,积极探索组建“文心公益培训联盟”,招募一批全民艺术普及志愿者,培育一批全民艺术普及骨干,实现全市全民艺术普及网络城乡全覆盖。四是结合地域文化特色,打造一批全民艺术普及品牌,如“金山艺术展演月”“文心讲堂”等。五是通过开展全民艺术普及示范基地创建、全民艺术普及明星评选、“艺术宝宝”评选活动等,激发全民参与艺术普及积极性。六是加强经费保障,统筹安排全民艺术普及经费,依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工作绩效测评,确保全民艺术普及三年行动计划取得预期成效,全面提升市民文化艺术素养。

 

 《意见》提出,到2018年,全市基本形成全民艺术普及的目标体系、评价体系、队伍体系和制度体系,建立起城乡互动、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全民艺术普及工作机制,全面构建起覆盖城乡、门类齐全、便捷高效的全民艺术普及体系。   


镇江市文广新局)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兰友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