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市人社局典型案例——设立社保委托经办服务站

发布时间:2016-06-06 12:0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上报单位:市人社局

二、案例描述:

2014年3月,我市某企业劳资人员通过“梦溪论坛”发帖,反映该单位距市社保、就业经办机构较远,员工较多,且流动量大,办理职工录用、退工和参保手续次数频繁,不太方便,向人社部门了解是否可以由人社部门安排人员定期上门服务,或开通网上经办服务。

发现该网上舆情后,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与发帖人联系,社保和就业经办机构主动上门,为该企业劳资人员培训网上办理社保基数申报、职工录用和退工办理手续。

在为该企业解决后顾之忧的同时,市人社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我市大型规模企业调研,并邀请部分企业劳资人员、职工代表、网民代表到市人社局开展座谈,观摩人社服务窗口工作,举办“网络问政”活动,充分了解企业、职工和网民对人社部门相关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提出了在我市大型规模企业设立社保委托经办服务站的设想。

三、网帖摘录:

四、解决方案: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5月5日,我市首家社会保险委托经办服务站——江苏恒顺醋业有限公司服务站成立,打通了人社部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社保经办机构和企业之间构建了新型的服务模式。之后,除恒顺服务站外,首批另外11家社保委托经办服务站也陆续开通成立。

社保经办委托服务站主要负责办理企业内参保人员的社会保险信息查询工作;办理员工录用登记备案、用工退工手续;办理企业人员的新增参保、续保、停保工作;办理新增参保人员的社保卡信息采集工作;办理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核对单位各项社会保险数据;宣传社保政策,接受业务咨询,向参保职工解释相关政策和业务经办细则等工作。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兰友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