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市人社局典型案例——关于下岗大中专女性干部50岁退休

发布时间:2016-06-06 11:5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上报单位:市人社局

二、案例描述:

2012年9月,有网友通过“镇江论坛”和“梦溪论坛”发帖,题为“历史上遗留的女假干部的诉求关于下岗大中专女性干部50岁退休的诉求”,集中反映当年女性大中专毕业生进入国企,后遭遇单位破产、改制,自己下岗、失业,不但要自己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缴费,而且因为是“干部”身份,必须要55周岁才能办理退休,要求借鉴省内其他城市的相关做法,按照“工人”身份,达到50周岁时即可办理退休。该帖发出后,受到众多网民的响应和支持,点击量和回复量迅速攀升,一度占据各论坛的头版。

对此,市人社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人员多次到省内其他城市进行考察,并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向省人社厅和市政府反映这类群众的诉求。

三、网帖摘录:

 

四、解决方案:

经过长期充分地调研论证,2013年6月,市政府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市区国有企业改革中干部身份女职工退休问题,并形成《会议纪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我市该类女职工办理退休的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网民的诉求得到了稳妥解决。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兰友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