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学好”是为“做好”打基础

发布时间:2016-05-30 11:1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辛 平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基础打得好、打得牢,才能为后面“做”得好提供强大支撑。

        “两学一做”对于“学什么”讲得很清楚,就是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学习内容明了,关键问题是“怎么学好”。有的同志把“学”当成“读”,把党章党规读一遍,把系列讲话念一遍,“读”过去、“念”过去就等于“学”过去;有的同志死记硬背,只做“直接引用”,不做“思考消化”,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有的同志“眉毛胡子一把抓”,不区分重点,也不结合实际,云里雾里学一通,大意粗通、不能深究。凡此种种,不一而足,这种学习方法,当然达不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

        要想学得好,首先要明确学习重点。学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通读熟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深入领会党的基本理论和政治主张、党的集体意志和原则要求,领会党员的条件和义务、权利、行为规范。要通过重温党章党规,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搞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更好地尊崇、敬畏、遵守党章党规,更好地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学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要通过认真学习,把握好“三个基本”,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准确把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并突出加强对总书记视察江苏和镇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增强对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其次还要注重联系实际。这个实际,既包括宏观的党情世情国情,充分理解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新内涵、新背景;也包括微观的工作发展实践,注重与日常工作紧密挂钩,做到学中做、做中学、边做边学、边学边做,以学促做、实现知行合一。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