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网上发布“大润发有人抢劫”不实消息
40岁发帖女子被处治安拘留5天

发布时间:2016-02-18 17:2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江大润发有人抢劫”?两天来引发镇江众多网友关注的帖子,真相究竟如何?事情进展到了哪步?17日,笔者联系镇江润州警方核实情况,得知这则帖子的起因竟是一起民间消费纠纷,在网上发布这一不实帖子的40岁女子丁某,16日已被润州警方处以治安拘留5天。

  15日,润州公安分局宝塔路派出所接到分局指令,称有网民以“哈哈一笑吓死人”的账号,在网上发布一条题为“新疆人今天大润发抢劫,我姐被抢了”的帖子。帖子引起网友热议,分局指令辖区派出所迅速联系发帖人,核实案情并妥处。

  笔者看到,帖子的全文如下:“新疆人今天大润发抢劫,我姐被抢了,出来一女两男,受害人三个,两女的一个男的,我姐包被抢走,另外一个女的手机和钱抢了,还有个男的好像也是手机被抢。”发帖时间是2月15日下午5时许。由于帖子涉及的内容很是敏感,引来大量网友的围观和热议。

  接到润州公安分局的指令后,大润发超市所在辖区的宝塔路派出所,立即对当天的警情进行梳理,并电话与镇江110指挥中心沟通。但多方核实,并未发现相关警情。

  于是,民警立即通过发帖人留下的电话号码与其联系,希望她可以协助调查。没想到发帖人丁某一开始百般推辞,称“不需要报警了”,后又称“人在外地”。其间,还发短信给民警,称“会将帖子删掉,不希望被打扰”。

  最后,在民警的再三要求下,丁某只好和其姐姐一同到派出所接受询问。

  警方介绍,经查,原来是丁某姐姐15日上午在大润发超市外一个体摊主处购买商品,双方发生了一点争执,最后其姐姐赌气将商品买下。并且,与其姐姐发生争执的小商贩,也不是新疆人。

  民警说,买下商品后,丁某姐姐心中一直有“疙瘩”,觉得不舒服。15日中午,她与丁某在一起吃饭时,饭桌上她隐瞒了自己买东西与他人发生纠纷的事实,却谎称“被新疆人抢劫”。妹妹丁某听了之后,认为这么大的事情一定要让大家知道,并且认为次日媒体上也会报道,于是便于15日在网上发布了这则帖子。

  “帖子中的一些情节活灵活现,但全是丁某添油加醋发挥出来的”,处警民警告诉笔者,丁某有过手机被偷经历,发帖时她就移花接木添油加醋,不负责任地发布了这一不实消息。警方在核实清楚后,因丁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16日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1976年出生的丁某作出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对于丁某的姐姐,警方则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警方就此提醒广大市民,在网络上发表言论是公民的自由和权利,但是要在法律允许的界限内,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赵沁宇 万凌云)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盛林娟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