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为什么要建设海绵城市

发布时间:2016-01-04 15:4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在搞海绵城市,是因为以前整个建筑行业对水的错误认识导致的,以前的建筑师或者建设者都认为雨水是要排走,排的越快越好,这样对建筑的影响是减小了,但是所有建筑都这么做,对整个城市的影响就大了,所以现在越大的城市越容易雨后看海。

        海绵城市就是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可以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出来。目前北上广等大城市经常看海,就是因为城市的快速发展和建设,改变了城市下垫面的材质,原来的裸露土壤现在都变成了钢筋混凝土以及柏油马路,原来下雨后雨水深入地下,下载只能在地面上留然后通过排水系统排走,一方面是当城市的扩张速度大于地下管网建设速度是就会出现看海;另一方面雨水资源都通过下水管排走,城市地下水位下降,热岛强度增加等等一些列生态问题不断涌现,只有不对推进“低影响开发”的思路,强调尽可能小的对原有环境产生影响,从源头上减少雨水径流,才能即解决城市看海的问题又解决整个环境的生态问题。在考虑海绵城市时不能局限在建筑本身,一定要置身于整个城市以及全球的影响才能有深刻的理解。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