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全面推进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5-11-14 21:2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昨天上午,润州区召开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区委书记、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冬生要求全区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这一目标,精益求精、连续奋斗,全面推进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创新型特色高新区、打造“强富美高”新润州注入强大动力,为全市创建大局再做贡献。

        近年来,润州区通过创建文明城市,见义勇为、扶贫济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风尚蔚然成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步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涌现出王正祥、乔玖梅、张言才等“十大感动镇江人物”以及张兴淮、张晓春等一批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其中,张兴淮当选为江苏省道德模范候选人。

        在志愿服务方面,润州区日益完善制度化建设,注册志愿服务队158支,注册志愿者占适龄常住城镇人口比例16.89%,位列全市第一。其中,“邻里守望”、“居家养老助残”两大志愿服务品牌获中央、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并成功推出一批“文明示范社区”、“文明示范街”、“文明示范市场”。

        为浓厚氛围,去年,润州区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集中开展市容环境、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五小店”、文明交通等专项整治,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累计制作公益广告5000余块、发放公益广告宣传购物袋4万只、公益广告宣传日历画2万张,让文明城市创建真正成为惠及群众、造福百姓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

        王冬生在会上强调,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必然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突出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将好经验在坚持中创新、好机制在落实中见效、好做法在攻坚中发力;要突出以人为本,提升创建质效,坚持以“民意民本”为目标、以“素养提升”为根本、以“共建共享”为关键,汇聚全民共建文明城的强大正能量;要突出品牌建设,弘扬润州特色,以志愿服务、传统文化、社区文明等亮点锦上添花、再立新功。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继军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七里甸街道和区城管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下发了《润州区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行动纲要(2015-2017)》《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与文明同行 为镇江添彩”主题活动的通知》、《镇江市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考核办法》等文件。(徐晨晨 陆彦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