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镇江第46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赴宁

发布时间:2015-07-04 00:2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能给别人带去生的希望,我很乐意。”昨天,前往南京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封伟奇临行前说了这句话。如果一切顺利,7月8日,他将进行干细胞采集,至此,他也成为全市第46例,全省第434例、全国第5028例捐献者。

封伟奇是一名内科医生,自2013年7月从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至今。

去年3月,封伟奇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4月,他就收到中华骨髓库通知,与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合。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他联系时,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据统计,目前,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总数已超过1.3万人,占江苏库的10%,捐髓志愿者人数和成功捐髓人数均位居全省前列。在46例捐献者中,有10位卫生系统医务人员,占捐献者总数的21.74%,是我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最多的行业。(贾建芬 杨泠)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