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格桑花”协会

发布时间:2015-06-29 13:4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格桑花协会设有财务部、活动部、办公室、宣传部。每年都会有150名左右的新成员加入协会,暑期去青海支教人数8至10人。江大格桑花虽是众多公益团队中的一支,但我们也有自己的特色活动。我们举办过第六届“格桑花”杯镇江高校校际公益辩论赛、江苏大学格桑花支教公益宣讲会、格桑花之“对话西部结对助学”、爱心义卖等。

    我们的主要服务项目有两项。

    一、“真情系西部,爱心为助学”格桑花军服义捐活动

    大一新生军训结束后,把新生手中无用的军服收集起来,再联系厂家,将军服折换成现金,专款专用,将钱用于西部助学活动进行的同时通过报纸等媒体,将活动透明化,把军服数目及卖得款项告知大众。同时通过对格桑花助学组织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格桑花,让更多的人关注西部失学儿童,加入到“格桑花西部助学”活动中,在为西部孩子们送去温暖的同时,丰富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减少了军服的浪费,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扶贫助教 情系西部---江大学子赴门源地区支教

    江苏大学格桑花协会还为大学生提供了支教平台, 从2012年青海玉树支教开始,到2013年青海门源支教,再到2014年固定青海门源支教地点,支教队员对西部助学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不仅在课堂上,而且在生活中也向山区的孩子们传递着正能量。西部支教给我们和西部孩子创造了相遇、相识、相知的机会。我们一起朗读课文,一起爬山,一起唱歌,一起玩耍,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不论平凡还是特殊,都像黄色的丝带,一直随风飘舞,透着安心与浪漫,绵延到未来的未来……

    今年我们还在腾讯公益上发起了,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支持的,“我们不想做脏小孩”的网上公募活动。目前已有150多人参与募捐,筹得3千多元善款。

    我们的很多活动会被媒体报道,尤其是支教这个服务项目。在社会大众的高度关注下,我们会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做好公益,扩大影响力。

    我们将格桑花文化融入工作中。我们的宗旨是情系西部,爱心助学,口号是让爱流淌,让格桑花绽放。为了更好的工作,更有效地做公益,我们重视思想建设,增强综合实力;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活动,打造自己品牌;寻求合作伙伴,扩格桑花协会文化。我们会将团结协作、务实求是的格桑花协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

    江大格桑花会一直行走在公益的路上,传递爱心与温暖,永不止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跃巍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