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桑梓心”公益团队

发布时间:2015-06-29 13:2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桑梓心公益团队成立于2014年4月8日,成立之初得到金山公益网以及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并有幸成为江苏大学十佳团队之一。成立至今共有300多名志愿者,其中80%左右是江苏大学在校学生,20%左右是全国其他高校优秀有爱心的贵州籍大学生。

    自成立以来,桑梓心公益团队秉承“竭我所能 感恩家乡 感恩社会”的宗旨,陆续开展了短期支教、桑梓心奖助学金、走进敬老院、给山区孩子一个移动图书馆等项目,随着桑梓心的各方面资源逐渐丰富,我们也将陆续开展一些新的项目:

    一、为外来农村务工人员开展免费培训

    (一)开展原因在支教过程以及支教地点考察过程,我们发现有部分孩子相当孤僻,深入了解之后发现他们绝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家中基本都有在广东等发达省市务工并且由于犯罪入狱的亲人,孩子内心受到打击。回校之后我们查阅资料,结合发现的实际情况,我们发现绝大部分犯罪农民工犯罪是由于不适应城市环境、能力欠缺导致过大的生活压力以及单调的休闲方式。

    (二)开展方式桑梓心公益团队以团队名义申请腾讯公益乐捐平台等的募捐发起资格,然后发起线上募捐,同时在团队所在地发起线下募捐。有了资金之后开始请专业人士开展培训活动,同时团队成员定期为外来农村子女免费辅导学习,为他们开展一些活动,并邀请他们的家长参与进来。

    二、为农村患病人员建立健康平台

    (一)开展原因在2015届的支教地点考察过程中,我们发现在农村有一部分人患病虽然不致命,但是由于经济限制导致悲剧,有部分家庭由于某个人的逝去,造成一个家庭的破散,严重伤害孩子的心灵。

    (二)开展方式在每次的支教地点建立团队的信息联系平台,收集需要帮助的对象。然后桑梓心公益团队以团队名义开展线上与线下募捐等活动,为需要帮助的对象整合可以整合的资源帮助其渡过难关。

    三、建立心灵交流平台

    (一)开展原因在边远农村,有很多类似孤儿的孩子徘徊在孤儿救助边缘,很少受到大家的关注与帮助。直到今年“事实孤儿”作为一个新名词出现在两会,才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但是他们缺少的不仅仅是物资资助,然而社会人士,天天忙于工作,并没有太多时间去和孩子交流。

    (二)开展方式团队发起团队成员联系在成员所在地的有学生会的中学,和他们建立合作关系,通过他们和“事实孤儿”建立联系,经常交流。

    同时以团队名义发起募捐,为一些特别的事实孤儿配备可以通话的手机,并定期给其充话费,让他们能和需要的人联系。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跃巍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