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镇江消费者银行业满意度调查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15-06-17 10:1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江消费者银行业满意度调查

简报

第2期(总第2期)

 

镇江消费者银行业满意度调查活动组委会      2015年6月15日

 

市民记者明查暗访银行网点

 镇江银行业客户满意度调查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献计献策。活动组委会根据这些网友的建议,先后组织市民记者到市区13家银行网点开展暗访工作,6月11日由10多名市民记者参与的明查活动,共走访7家银行的营业网点,发放各类调查表100多份。

市民记者在明查暗访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银行环境整洁、服务规范,一些变化令人欣喜:不少被调查对象对银行业的服务水平相当满意;江苏银行因为宣传得力、措施得当,11日那天没有出现老年人集中领取养老金的现象;交通银行中山东路营业点的大堂经理在导储分流客户接受咨询方面的工作有序规范……

市民记者在调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一家国有大型银行网点对水电费的缴存设定固定时间段,给市民带来极大不便;有的国有银行网点不主动提醒是否收取银行卡年费;有的国有银行对磁条信息损坏的银行卡收取工本费;个别银行柜员着装不规范、大堂经理不在岗;部分银行营点网点环境不佳等情况。市民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中山东路一股份制银行网点墙面有灰尘、另一股份制银行自助银行网点门前台阶不平、外墙装饰破损严重。

通过明查暗访,市民记者日前专门召开活动汇总分析会。会上,大家对相关情况作了汇总,并对回收的问卷表进行分析,希望籍此帮助银行业查找服务短板,提高银行企业服务消费者的能力和水平。

  调查活动花絮:

 市民记者顾先生在中山东路一银行营业网点发现室内宣传牌顶上有不少灰尘。网点负责人闻讯表示将全面打扫,确保卫生。同行的热心市民对市民记者的这一“挑剔”举措敬佩之余表示不解。这名参加过银行内部检查的市民记者解释说,夏季来临,空调会把灰土吹到空气中,对储户的身体不利,一番话让人顿悟。

 精通英文的市民记者林女士在中山东路一营业网点碰到一名外国留学生,沟通后得知,该名留学生由于该营业网点的中英文提示不清楚等原因,让他白白等待了很长时间。通过市民记者的热心解答和银行客服人员的耐心服务,这名留学生很是满意,最后为金山网签名留念。

—————————————————————————

本期抄报:市金融办、市人民银行、市银监局、市银行业协会        本期抄送:市区各大银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