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天地有机

发布时间:2015-05-18 12:3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讲述人,汪厚俊,句容天王镇戴庄村村官

许多人对有机蔬菜的印象就是简单的:不打农药、不施化肥。这明显过于狭隘,戴庄村村官汪厚俊解释道:我们的戴庄村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得很慢,但是发展得很稳,这都归功于合作社所有成员都遵循“天地有机”的理念,种菜养鸡种果树都是符合生态之路,有机农业一定要避免“老板化”的思维。“有机”这个概念已经渗入到戴庄村每个农户的心里,农户不在乎今年赚的多与少,关键是要守住这一方搞农业的土地,不让土地受污染。

汪厚俊常常跟随赵亚夫下田头,在赵亚夫的指导下,2013年底创办了自己的养鸡场,赵亚夫指导他在养鸡场内搭建了一个“发酵床”,发酵床离地有一定距离,处在高处。汪厚俊说:“鸡在古代是由鸟进化而来,他们的习性是会飞的,但因为后来被人们圈养而飞不高,但是在高处睡眠会让鸡有所谓的安全感 ,这样鸡和鸡蛋的口感也更好。”当然赵亚夫给的这个金点子,含金量远远不止这些,鸡的粪便落在“发酵床”上,经过微生物分解,重新转换成了含有蛋白质的饲料,这样一个小循环就此形成,既降低了饲料成本,也让鸡窝环境洁净舒适。这个“发酵床”的技术,是赵亚夫得知汪厚俊的鸡舍创业设想后带他去丹阳和镇江等地考察学习而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