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心系祖国 立志为农

发布时间:2015-05-18 12:3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联系人:李国平,镇江农科所副所长

1961年,赵亚夫从宜兴农林学院农学专业毕业前的一次毕业实习,在前镇江地区农村作调查研究,由于我们党的政策出现重大失误,加上连续自然灾害,和各地一样,当时镇江地区农村农业遭受严重挫折,广大农民生活十分困苦,望着成片的因水稻白叶枯病(农民称“地火”)而枯萎的稻苗和农民悲痛的神情,赵亚夫暗下决心,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对他的教育和培养,要努力工作,要用自己的农技知识,为改变我们农村的落后面貌,为广大农民摆脱贫困,贡献自己的一生。

1982年,赵亚夫受省政府派遣去日本研修农业,赵亚夫站在日本爱知县渥美半岛的山坡上,远眺着大海尽头祖国方向,怀着深深的思乡之情,想着:到什么时候我们镇江的丘陵山区也能象眼下的日本山区一样,满山满坡的长起果树、蔬菜和鲜艳的各式花卉、满山满坡的温室大棚呢?什么时候茅山革命老区的农民也能住上日本农民这样舒适漂亮的住房呢?赵亚夫很着急,暗下决心:好好学习人家的长处,回去后加油干。

1992年,赵亚夫作为镇江市选出的代表,参加党的十四次代表大会。邓小平和党中央领导同志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全体代表并合影时,面对当时全场欢跃的激动人心场面,赵亚夫又一次暗暗发誓,回去后要更好的帮助农民朋友发展商品经济(当时还没有用“市场经济”这个词),帮助农民朋友走向市场,尽快实现致富奔小康。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