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让“乌龟、王八满地爬”

发布时间:2015-05-18 12:3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讲述人:刘伟忠,市农科院研究员

赵亚夫长期扎根农村,带出了一大批种植大户,包括两名全国劳模以及10位市级以上的劳模。随着句容特色化农业在全国渐渐闯出了名气,一些骨干渐渐地认为本地发展模式已臻完美。为了拓展他们的眼界、改变他们的观念,也是为了让他们更好地接受先进技术的熏陶,赵亚夫带着一些代表赴东瀛考察国外农业种植情况。代表们发现日本农场普遍环境优美,鸟儿随处可见,甚至还有乌龟在路边乱爬。有代表想伸手捉龟,赵亚夫及时制止了,并趁机将保护环境和生态农业的观念灌输到了他们的脑海里。东瀛一行,代表们认清了本地农业和国外的差距,更认清了今后发展之路。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