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高架草莓这样诞生

发布时间:2015-05-18 12:3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讲述人:纪荣喜,句容白兔镇草莓种植户

2012年12月16日,赵亚夫带着纪荣喜、王柏生等6人前往日本考察学习高架草莓的种植。先前赵老说要带人去日本学习,纪荣喜实在是忙的抽不开身,15号儿子就要结婚,就和赵老说不去了。但赵老坚持等他,让他一定要去。16日早上9点多,赵老准时在纪荣喜家门口接他。当时纪荣喜还觉得再去日本没什么必要,5年前去过一次了。而且日本的草莓栽培方式、效益等跟句容这边也没什么不同,不需要再去一趟。但赵老却解释说,已经过了5年,什么都会改变,科技是在不断发展进步的,人家也有新的值得我们去学习。到了日本,赵老带着他们晚上赶路,白天睡觉,10天时间,看了15家草莓种植户,中间还去看了葡萄、蓝莓和猕猴桃的种植。“赵老那么大年纪了,拄着拐杖,忍着时不时的腰疼坚持带着我们东奔西走的学习日本的新技术。”每每想起那时的情景,纪荣喜都觉得鼻酸。“赵老是一位敬业又善良的老人。”此此日本之行带回了高架草莓技术,这个技术的应用去年就产生了效益,纪荣喜种了840平方米的高架草莓就收益8000元,今年有望每亩提高到12000元,对赵老当时坚持带自己去日本,纪荣喜非常感激:“要不是赵老的坚持,我也不会种植高架草莓,并取得效益。”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