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被日本农户堵在门外

发布时间:2015-05-18 12:2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讲述人,刘业祥,句容天王镇戴庄村农民

2009年,赵亚夫带领戴庄农民赴日本考察,考察考察团在东京郊区考察蓝莓种植的时候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

蓝莓种植大户岛村速雄站在自家门前,一脸严肃地向考察人员提出了三个问题,说只有回答了这三个问题,他才会接待考察人员。

岛村的三个问题分别为:你们那里山坡下的地下水有多深?年降雨量多少?土壤的粘性有多高?

这三个问题最后都由赵亚夫做了详细回答,岛村也因此对考察人员另眼相看,认为镇江这支考察队伍专业程度很高,是“来学东西的”,并且“能够学到东西”。

刘业祥说,事实上,我们回答不出这样的问题,日本农民的学习精神震撼了我们每一个人。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