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赵主任可是好人,你想干吗啊?”

发布时间:2015-05-18 12:3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讲述人:王芸,句容市委宣传部科员

见到赵爱珍时她刚从果园干活回来,四十多岁的样子,中等个,短发,皮肤很黑,身上穿着一套破旧的“工作服”,脚上穿着一双解放鞋,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特别的朴实,很标准的农村妇女的形象。据介绍,她是白兔龙山湖村生态果园里的一名雇佣工人,认识赵亚夫已经有四年了,四年里,赵亚夫手把手的把这个识字不多,从没接触过果树栽培的农村妇女培养成了果园里的技术员。

见到陌生人一见面就问她关于赵亚夫的事,她一下子紧张了起来,从凳子上跳了起来,瞪大了眼睛望着我们,一个劲地重复着这样一句话:“赵主任可是好人,你想干吗啊?”,看着她那样紧张和抵触,眼里还带着敌意,我们意识到赵亚夫虽然与眼前的这个女人非亲非故,但从她的态度可以认定她已经把他当成亲人了,所以她非常地维护他,她害怕自己的一个不小心伤害到赵亚夫。

接下来,我们开始认认真真的跟她说明了来意,她慢慢平静下来,低着头坐在我身边一语不发。旁边几个认识她的人告诉我们,赵爱珍从来没有接受过采访,不知道怎么说话。赵爱珍笑笑,轻声地说:“我是不知道怎么说,反正赵主任是个好人,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人。”我追问她为什么。她想了很久,突然抬起头来,问我:“你见过六十多岁了还天天与我们老百姓在一起干活的干部吗?你见过天天从城里赶到乡下帮别人忙挣钱的人吗?你见过什么都不图的人吗?”我一时语塞。赵爱珍又笑了起来“反正他真是个大好人”。我连声应道,是的,他是好人!赵爱珍听到我赞同她的观点,话开始多起来。她问我:“你说赵主任这么苦是为了什么?他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穿得比农民还要农民,吃的都是跟是我们一样的粗茶淡饭,他也没有车,也没有钱,也没给儿子找份像样的工作,你说他那么苦到底为了什么啊?”赵爱珍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我,在等我的答案。我想我没有办法让这样一个农村妇女去理解诸如:是为了党和人民,为了句容农业的腾飞,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等等之类的话,所以我告诉她“是为了你,为了更多的像你这样的农民能富起来”。结果赵爱珍满意的笑了。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