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防止植树造“零” 居民管养小区树木

发布时间:2015-03-11 01:0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润州区宝塔路街道李一社区居民王德玉、朱瑞根等人来到社区,主动申请愿意成为“护绿岗”,希望社区帮助制作几块小牌子。据了解,他们打算以3-5位志愿者为一组,以“认养”方式义务对辖区内现有的树木、花草共同进行管养保护,努力改善小区的生态环境。

在社区积极准备下,制作好的“护绿岗”小标牌上写有护绿岗成员的姓名、认养范围和树木。朱瑞根说,说是“护绿岗”,平时其实也没有多忙。只需平时留意这里的树木有无病虫害,大风大雨后树木有无倒伏、断枝等现象。“干旱时节为小树苗和娇嫩的花草适当浇点水,发现毁绿种菜等不法行为及时劝阻,有情况及时向社区汇报即可。”

“这几年我们每年植树节前后都参加植树活动,但成活下来的树木很少,有的成片被拔除。这里面既有与城市规划部门沟通不到位的问题,也有植树后养护不到位的问题。”志愿者王德玉认为,与其年年植树,不如对现有的树木、花草以“认养”方式进行保护。“尽管这些小树现在还不起眼,但希望通过我们的保护,让它们也能长成参天大树。”(秦瑶 杨佩佩)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耿业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