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丹徒宝堰镇个体户学雷锋32年不间断

发布时间:2015-03-05 02:5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在丹徒区宝堰镇的大街上,该镇从事服务业的20多名个私经营户又为过往群众义务提供理发,修理家电、自行车和义诊等服务,受到当地居民普遍“点赞”。

自1983年宝堰镇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以来,个协每年组织个体户到街上学雷锋,到今年已坚持了32个年头。在现场,这项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汪连鸿介绍,每年3月初,他们都主动上街学雷锋,服务项目多种多样,活动方式基本没变,只是当初参加学雷锋小组的人员大多已换了人,现在多了许多新面孔。坚持32年学雷锋的修鞋师傅胡兆发夫妇说,学雷锋早已成为了习惯,每到这个时候,他们都会放弃一天的营业,自觉集合在一起为群众提供补鞋等服务。“一开始妻子还有想法,后来就主动参与进来,成了学雷锋的骨干。”胡兆发透露说。

除了“夫妻档”,还涌现了父子、兄弟、姐妹、师徒等长年学雷锋的故事,学雷锋的个人和单位也拓展到饮食、医疗卫生、运输等20多个行业。(李国平 方良龙 张青)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耿业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