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雷锋街”揭牌10年 志愿服务实现全天候

发布时间:2015-03-05 02:5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和平路街道桃一社区“雷锋街”上人头攒动,来自润州法院、桃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康复眼科医院等多家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为居民集中开展便民服务。

自2006年“雷锋街”正式揭牌命名以来,10年间,“雷锋街”志愿活动已从此前每年3月5日一天活动到现在一年365天的全天候服务,志愿者从一开始的几十人,发展到由“能人”工作室、9个专业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及合作单位组成的几百人的志愿者队伍,为老百姓提供长期服务。居民可以得到家电维修、下水道疏通、义务辅教、法律援助、情感呵护、医疗保健、疾病预防、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的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润州法院的法官们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维权服务;来自桃园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拿出闲置的玩具与书籍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给贫困学生;卫生服务站和江大的志愿者忙着帮老人量血压;眼科医院的医生们忙着用裂隙灯为老人进行眼表检查。(陈巍元 庄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耿业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