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志愿者上门包汤圆 低保户快乐过元宵

发布时间:2015-03-05 02:5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光明新村独居低保户残疾人陈平的家中热闹非凡,在七里甸社区的倡议下,左邻右舍的大爷大妈们带着糯米粉、芝麻、白糖等原料来到他家中包汤圆,让这位七尺男儿倍感温暖。

陈平早年丧父,两个姐姐出嫁后,自己因为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终身未娶,一直与母亲相依为命。2013年母亲也因疾病离开了人世,从此陈平一直孤身一人,一直靠低保维持生活。今年春节前,为了不让陈平感到孤单,社区将陈平的材料整理后向有关部门申请,帮助他配备了一台彩电,让他也热热闹闹地看上了春节联欢晚会。

在现场参与包元宵的李桂华阿姨家住城南印象小区,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李阿姨告诉记者,她家条件也不是很好,得到了社区的很多帮助,一直心存感激。每当社区有活动她都是第一个报名参加。这一次听说大家一起陪陈平过元宵,她一大早就陪社区工作人员买糯米粉和芝麻等原材料了。

吃汤圆的时候,陈平显得非常开心,他说,这是他过得最开心的一个元宵节。 (孔旺财 谢勇)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耿业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