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向现代农业探路人致敬

发布时间:2015-02-12 17:0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时代楷模”赵亚夫同志,53年扎根农村,用自己的知识为农民服务,把百姓致富作为毕生追求。他的先进事迹在江苏大地为人传颂,而他身上所呈现出的知识分子的高尚品格和社会担当,感染和鼓舞了更多的人。

        从扶贫式开发到致富式开发,再到普惠式开发,赵亚夫用自己独特的“三部曲”创新了“三农”发展模式,带领戴庄村村民百姓脱贫、致富、走上新型农业的小康之路,这种不懈的努力和有效的探索,是一个农业科技人员的自觉,是一位基层党员干部的职责,也是一名当代知识分子的追求与担当。赵亚夫怀揣科研理想,扎根农业实践,以实际行动证明了知识的价值,为科学发展观积累了宝贵经验和财富。

        从赵亚夫同志的自述当中,我们看到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革命传统的伟大力量。正是这种力量,启蒙了包括赵亚夫在内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和知识分子立志报国、造福人民的价值观,并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不断鼓舞精神、慰藉灵魂、指引方向。以毕生精力奉献农村土地,心系农民、毫不利己地为村民百姓谋福利,为开拓“三农”事业新成就攻坚克难、鞠躬尽瘁,在追赶现代化进程、缩小我国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方面目光高远、殚精竭虑,这种种,都是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革命传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传承,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在现代化建设方面的具体体现。

        始终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是赵亚夫这样的“时代楷模”能够将个人的成就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的“心诀”,这也是党的群众路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赵亚夫始终扎根农村、服务农民,退休后依然坚守信仰、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身体力行党的群众路线,特别是致力于把先进的科技成果引进、消化、吸收并转化成生产力。知识分子的这种社会担当和“探路人”的气质,不但是农业、农村、农民事业科学发展的宝贵经验,更应该成为国家社会各项事业的精神财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