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江苏大学“绿领巾”走进学府路小学宣讲绿色环保

发布时间:2014-06-09 17:0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从小接受环保教育、了解生态文明、树立绿色理念,真正做到环境从小做起,更好地开展环境保护教育,通过孩子们的纽带作用,倡导大人们一起共同维护身边环境。今天(6月9日)中午,江苏大学文法学院“绿领巾”团队一行14人走进学府路小学,为小学生们宣讲绿色环保公益活动。

  “谁能说说环保标语有哪些?”“世界地球日是哪一天?”“关于环保的诗句有哪些?”“有利于环保的小举措有哪些?”......这些通俗易懂的环保科普问题提出后,同学们就纷纷举手回答,“世界地球日是4月22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江苏大学文法学院“绿领巾”团队通过“我问你答”的方式与小学生们进行环保交流,向他们传输环保意识,树立绿色理念。

  活动现场还为小学生们准备了精美书签,让大家写下自己的“绿色心愿”,并准备了精美小礼品送给参与活动的小学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印有“碧水蓝天,魅力家园,绿色金山,你我共建”字样的横幅前,小学生们纷纷走上前在横幅上签下环保口号和自己的名字。“我以后要自觉爱护环境,节约资源,制止身边破坏环境现象。回家还要告诉家长,少开车多骑自行车,绿色出行。”现场学府路小学的学生们对记者说道。

  据江苏大学法学院“绿领巾”团队队长齐华介绍,“我们主要利用平时业余时间,从构思到策划,筹备到实施,准备了近一个月。因为现在大家对环境保护意识还不够强,没有形成良好的环保习惯,为了环保意识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培养他们绿色生活的良好习惯,所以组织了绿色环保走进校园的活动,通过学生们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让大家一起加入保护环境中来。”(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 解斐)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陈洁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