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镇江启动“青春助力生态镇江”环保公益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4-06-05 11:5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团市委与金山网联合组建“生态镇江”青年寻访团

 

 

金山网讯 今天(6月5日)是第43个“世界环境日”。上午9点,由镇江市环境保护局、共青团镇江市委员会主办,市志愿者协会、江苏大学环境学院、金山网支持的“青春助力生态镇江”环保公益嘉年华活动在大市口广场举行。镇江市副市长胡宗元现场为“生态镇江”青年寻访团授旗。

在大市口广场上,30名镇江志愿者身穿统一服装,骑着公共自行车呼吁“绿色出行”,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风景线。“绿色时尚”环保T台秀上,“亲子”志愿者模特身穿由江苏大学环境学院学生制作的“环保”时装,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最吸引眼球的号召绿色环保形式当属“变废为宝”环保手工艺品展示。志愿者用塑料瓶、小纸盒、易拉罐、光盘、吸管、一次性纸杯、纸盘等废弃的物品,制成光盘裙、手绘垃圾桶进行展示。

在环保公益嘉年华启动前几日,镇江团市委和金山网在镇江论坛上联合发出《“青春助力生态镇江”行动招募“金点子”》网帖,引来不少网友关注。“组织青少年走进小区,统一回收废旧电池,然后送交环保部门或者有关部门”“结合金山网‘重奖网帖’活动,发动网友图文并茂晒晒镇江生态之美”……江苏大学学生齐华还跟帖提交了一份环保宣讲进社区活动的方案,有望被纳入嘉年华活动。结合网友提出的“金点子”,团市委和金山网联合策划推出重奖网帖第二季:发动网友“晒晒镇江生态之美”活动正在火热展开。

启动仪式现场,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中心负责人许益明代表由团市委和金山网联合组建的“生态镇江”青年寻访团从副市长胡宗元手中接过大旗。金山网影像镇江近20名拍客,手拿长枪短炮,用照片记录环保公益活动的同时,将照片发在金山网镇江论坛,呼吁网友加入“环保”的行列。目前,由团市委与金山网联合组办的“生态镇江”青年寻访团,正在招募志愿者,欢迎广大市民通过登录镇江论坛报名参加。(金山网记者 张晨霞)

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bbs.jsw.com.cn/bbs/thread-1977043-1-1.html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陈洁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