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2013年度镇江环境质量状况公布

发布时间:2014-06-04 17:1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6月4日上午,镇江市环保局邀请本市主要新闻媒体,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了“镇江市2013年度环境质量状况暨企业环保信用评价”新闻发布会。

  据市环保局副局长贾云亮介绍,2013年,全市上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环保重点工作。全年地表水优于Ⅲ类水的比例为66.1%,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比例达到61.1%(按AQI统计);长江干流水质保持在优良状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环境功能区噪声达标率为100%。总体来看,环境质量保持稳定,部分环境指标有所改善。

  2013年,镇江市环保部门还大力推进了年度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工作。根据企业环境行为信息,按照规定的指标、方法和程序,对企业环境行为进行信用评价,确定信用等级,并向社会公开,供公众监督和有关部门、机构及组织应用。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周期为一年,依据评价标准,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结果按优劣等级分为绿色、蓝色、黄色、红色、黑色五个等级。该制度从开始运用的领域,已经由环保部门内部,扩展到金融、保险、商业等诸多领域,并成为企业在“评星创优”等活动中的必要条件。

  会上,市环保局还向各媒体通报了镇江市以韦岗、高资为主的西南片区和谏壁片区的环境综合整治成果。(金山网记者 滕飞)

 

    附:镇江市2013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公告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兰友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