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镇江机关工作人员谈学习赵亚夫
坚持、敬业、学习三大精神鼓舞人心

发布时间:2014-05-28 10:2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宣传部27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赵亚夫的先进事迹。消息传来,我市机关工作人员纷纷热议赵亚夫,表示用他的精神激励自己工作。

        “坚持”精神

        一辈子扎根农村

        “在工作中,自己曾经有幸和赵亚夫近距离接触,看着他的白发、聆听他带领农民致富故事,真的非常感动,这种执着、坚持的精神对我们自己的工作是种鞭策和激励。”市政协委员工作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时文洁告诉记者,赵亚夫的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让她更加坚定地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信念贯穿工作始终,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为群众鼓与呼。

        而京口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梅永生对此也感触颇深,“都说做一件好事容易,但一辈子做好事就非常难。但赵亚夫却把这种做好事的精神贯穿了自己一生,不断的延续下去,做了一辈子好事。这对我们而言也必须如此,生活中、工作中都必须把这样‘活雷锋’精神发扬下去,急群众所急,把群众的事情真正办好、落实好”。

        “敬业”精神

        爱岗敬业,专注本职

        句容市国土局副局长孔庆龙得知赵亚夫荣膺全国“时代楷模”称号后非常感慨,“赵亚夫几十年来都在干一件事情,那就是为农民服务、献身农村、带领农民致富,这种高度的爱岗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在工作中好好学习,一定要把做好本职岗位当作一种使命、当作一种责任”。

        “赵亚夫的闪光点不仅仅在坚持的精神,他‘一辈子只干了一件事’的高度敬业精神是另一大闪光点,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带领农民发家致富上。我从中感到,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扬奉献精神,不因个人利益而计较得失,把之前学习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扎实干事。”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阮振坤告诉记者。    

        市水利局郝健说,在水利工作中,要学习赵亚夫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农田水利建设,确保水系到达田间地头,确保粮食安全。

        “学习”精神

        不断“充电”,创新巧干

        “赵亚夫他时刻充电,不断提高自己服务农民的水平,注重学习和实践的相结合,把最新的成果、知识传授给农民、运用到农业中去。”梅永生说赵亚夫的这种学习精神也带动了创新,新技术、新知识给农业带来了活力,不断学习的、勇于创新的精神也是他工作中必须践行的,提高自己服务群众的水平与能力,用创新的工作方式更好的服务群众。

        时文洁同样感受到赵亚夫这股“学习劲”,“赵亚夫在指导农业工作中,都是巧干,科学化搞农业,这都是他不断学习和创新带来的成果。这些成果背后很重要的一方面体现在他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注重调查研究,这也是我们工作必要的步骤,获得群众真实的声音,为群众发好声,汇集民智,为党委政府决策做好参谋,真正做好党与人民之间的连心桥”。(徐科)

        相关 新闻

        “2013年江苏为农服务大事”系列评选结果揭晓

        赵亚夫入选江苏农业十大新闻人物

        本报讯 5月26日, 由新华社江苏分社联合江苏省涉农部门举办的“2013年江苏为农服务大事”系列评选结果在南京揭晓。其中,“赵亚夫——用现代农业照亮富农梦”入选“2013年江苏农业十大新闻人物”,“江苏大学油菜联合收割机关键技术及装备达国际先进水平”入选“2013年江苏农业十大科技贡献”。副省长徐鸣出席评选结果发布会并讲话。

        此次评选旨在展现2013年江苏“三农”发展新成就、新亮点,让更多人关注“三农”,了解“三农”,支持“三农”。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公众投票阶段,共吸引150多万人次参与网络和短信投票。

        今年3月中旬,新华社联合省涉农部门启动了“2013年江苏为农服务大事”系列评选活动。通过单位推荐、专家初审、公众投票和专家终审等环节,评选出了“2013年江苏为农服务十件大事”“2013年江苏农业创新十大举措”“2013年江苏农业十大新闻人物”及“2013年江苏农业十大科技贡献”等奖项。

        刚刚被中宣部评为全国“时代楷模”的赵亚夫,凭“用现代农业照亮富农梦”入选“2013年江苏农业十大新闻人物”;而“江苏大学油菜联合收割机关键技术及装备达国际先进水平”、“江苏省农科院粳稻新品种‘南粳46’获全国‘金奖大米’称号”则入选“2013年江苏农业十大科技贡献”。

        当日,由新华社江苏分社联合省涉农部门共同搭建的“为农服务诚信平台”同步启动建设。据介绍,“为农服务诚信平台”将以农产品生产者和销售者诚信意识的树立为己任,宣传诚信品牌和诚信企业,树立“三农”诚信榜样、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崇尚诚信、扶持诚信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平台也将充分发挥媒体监督、政府监管、用户评价的作用,打通农产品供需信息链,发布诚信标准,打造江苏权威的“三农”诚信服务聚合平台。(解斐)

来源:京江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