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第12期网络问政话题

发布时间:2014-04-18 16:5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1、我市城区主干道地下人防工程是如何规划的?接下来,还有哪些主干道要规划建设地下人防工程?

        2、建设中山东路、中山西路地下商业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整个大市商圈的作用和影响如何?目前大市口地下商业街的人气怎样?

        以正在建设中的中山东路地下工程为例,如果主要是为了开发地下空间并用作商业目的,人防功能仅仅是派生用途,请问这种规划和决策的科学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3、住建部门如何开展地下人防工程建设的日常监管?如何确保工程按期完工?有无切实可行的制约性举措?中山东路地下工程新施工单位的确定是否投资方说了算,有没有经过监管部门的审查?如果有,是如何审查的?

        4、公安交巡警部门在交通管制方面是否到位? 交巡警部门曾经发过通告,中山东路地下工程施工期间,半侧主干道边禁止临时停车,甚至还有禁止运营三轮车驶入的规定。我们也看到过交巡警部门拖拽过违停车辆的行动。但违停现象似乎还是屡禁不止。而目前除了上下班高峰期间,中山东路上几乎看不到什么交巡警在执行任务。请问公安交巡警部门:你们在施工路段交通管制方面是否到位?    

        5、环保部门对市民反映的施工噪音、灰尘、污水外溢等现象有无过问过?施工现场管理方面也存在诸多问题,除了监管部门履行职能,投资方如何督促施工单位提升现场管理水平?

        6、安监部门对施工安全有何具体措施?如何防范类似挖断电缆造成严重事故的发生?如何保证道路两侧建筑安全不受影响?出现问题是如何查处的?(涉及市安监局)(裂缝照片)

        

        7、供电公司是否就线路埋设走向等与施工方加强了对接沟通?日常是否派人督察巡视?出现两起断电事件,供电部门存在哪些问题、可吸取哪些教训?今后会不会再出现类似事件?对可能出现的故障有无应急预案?主核心区其它地段供电线路配置是否科学?据说,供电部门对投资商开出了巨额罚单,如何落实执行到位?(涉及镇江供电公司)

        

        8、工期一拖再拖,除了影响交通,影响环境,也给道路两侧的经营户造成了较大损失。对于施工工期和完工日期,你们一再承诺,又一再违背了承诺。企业的公信力何在?你们将如何取信于镇江人民?

来源:金山网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