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慈善一日捐”收到善款近十万

发布时间:2014-04-13 02:3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作为今年“慈善一日捐”的重头戏,由市慈善总会牵头主办的“慈善春风暖人心”广场捐款活动昨天在大市口广场举行。来自全市20多支慈善义工团队的志愿者以及无数的爱心市民现场募集善款97491.45元。市领导陈苏、胡宗元、宋敬伟与市慈善总会会长周大平等参加活动。

  昨天的广场募捐活动,主力军就是各支爱心团队,来自镇江报业传媒集团、“社会儿女”、“社会妈妈”、“金山公益”、“0511爱心家园”、市特教中心、京口特教中心、“芦苇之家”、“黄丝带”志愿者、“镇江8090”、知青文化研究会等的志愿者们齐聚活动现场,参与广场“慈善一日捐”活动。

  这些爱心团队围成一圈,摆出了各自的爱心展台。京口特教中心的展台摆出的是200盆绿色植物,有金钻、碧石、铁线蕨等品种,这些都是孩子们种植的花草,不时有爱心人士购买。当天,孩子们还带来了一个节目,14位孩子用自弹自唱的形式表演了“隐形的翅膀”,以此来呼唤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智障孩子的生活状况。

  “金山公益”的展台前则有来自爱心企业家捐赠的方源洗衣液和酒类。捐赠酒类的爱心人士胡建民当天也在现场,这次他一共捐赠了价值数千元的青花窑酒,用于“金山公益”广场义卖。

  为了帮助媒体上公布的烫伤小女孩,北京恒昌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前期募集的基础上,又组织员工50人左右现场献爱心。

  当天,知青文化研究会的大旗也飘扬在大市口广场,老知青们再次显示了他们的慈善热情。社会儿女、8090义工们在广场上接受路人的爱心捐赠和义卖,真情感人……   

  昨天,广场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是:2014年度微慈善项目与爱心赞助单位的成功对接。

  雷锋车队队长朱启明是一位资深慈善义工,今年他们发布的微慈善项目是资助特教中心的孩子以及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更多的欢乐,昨天,市现代商务服务业商会成功与其对接,对这一资助项目进行了赞助。朱启明介绍,向公众发布微慈善项目,可以最大限度地将爱心义工团队和爱心赞助商“无缝对接”,给需要帮助的对象送去温暖。

  昨天在现场,提前发布的9个重点推荐募集项目全部对接成功,得到了镇江安信会计师事务、江苏苏亚金城会计师事务所等12家爱心企业的资金和实物认捐。

  市慈善总会会长周大平介绍,这次广场活动通过宣传慈善事业,让困难群体更了解获得救助的渠道,同时也让爱心人士了解关爱他人的方式方法,使爱心人士和受助群体等各类对象在慈善活动中相互了解,互帮互助,获得帮助和快乐。

  (朱秋所  竺捷)

 文雯 摄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耿业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