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文明交通代言人”-朱同

发布时间:2014-03-10 10:5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同是镇江市第二中学退休老师,从1989年至2003年近15年间,一直坚持利用教学业余时间到交通最为繁忙的大市口义务参加交通协勤,因而成名,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1994
年,朱同被镇江市公安局授予维护交通秩序标兵称号。朱同老师还在镇江电视台新闻频道《镇江记忆》等作过节目主持人

 

 
朱同老师与民警亲切握手
 
民警赠花给朱同老师
民警给朱同老师讲解交巡警部门的变化
朱同老师参观交巡警支队指挥中心
 
 
  
  金山网讯 6月21日,年近70的老教师朱同来到了交巡警支队,在民警陪同下,见证了近年来交巡警部门的发展和进步,其间朱同老师参观了交巡警指挥中心、荣誉室、文化走廊,并在民警的解说下,了解了近些年来镇江道路和交通的变化。  
 
  1945年出生的朱同,是镇江市第二中学退休老师。曾任市二中语文教研组组长,茅以升毕业班班主任。1989年—2003在大市口义务交通执勤。义务执勤近20年。1994年被市公安局授予“维护交通秩序标兵”称号。时任市公安局局长卞大庆、交巡警支队支队长顾其洪为其颁发证书和执勤制服。1998年因长期关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被选为区、市人大代表。

  近20年的义务执勤影响了几代人关注、支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的改善。朱同老师为我市早期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典型代表。长期以来,朱同老师以陶行知“言教重于身教”为行为准则,身体力行,积极参与道路交通管理。

  89年任区、市人大代表后,朱同老师在更高的平台继续关注支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在社会上享有较高声誉,人们俗称“大市口义务交警。目前,朱同老师还在“新闻相对论”节目以嘉宾身份继续关心着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朱同老师事迹长年来多次被国家及省、市媒体介绍报道。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