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20万慈善款雪中送炭保障白血病学子手术

发布时间:2014-02-19 09:2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17日,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赶赴北京航天中心医院看望正在治疗的江大学子郭丽娜,将慈善总会与江大慈善分会的20万元慈善救助金送到病房,保障其干细胞移植手术的顺利进行。

        去年12月,正在江苏大学就读的山西籍学子郭丽娜被确诊为白血病,并前往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接受治疗。郭丽娜虽然符合异体干细胞移植条件,但家境的困难、高额的费用成为最大的障碍。市慈善总会与江大分会了解情况后,决定对郭丽娜实施救助。根据镇江市慈善总会《青年儿童白血病救助办法》规定,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儿童白血病患者,接受异体干细胞移植,可受到慈善资金救助20万元,其中市慈总、市区高校资金按7:3比例分担。

        据统计,市慈善总会自2009年实施《青少年儿童白血病救助》计划以来,共救助儿童(含大学生)白血病患者累计71人,累计救助金额536.8万元。(朱秋所 李溟)

来源:金山网 作者:  责任编辑:原晶晶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