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首例捐髓者戚熙娟向“生命相髓”捐款3万元

发布时间:2014-01-29 08:5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红会设立“生命相髓”救助项目

首例捐髓者戚熙娟捐款3万元

        金山网讯 爱心志愿者也需要别人的爱心相助。近日,市红会和市文明办共同设立了“生命相髓”救助项目,由市政府人道救助金拨款1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我市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省首例女性捐髓者戚熙娟个人捐出3万元。

        我市的骨髓志愿捐献工作开展已有11年,骨髓捐献志愿者超万人,成功捐髓者达到37人,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在1万多名骨髓捐献志愿者中以及成功捐献者中,也有一些人家境并不宽裕,或者本人、家人遭遇一些大的变故导致生活困难。

        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生命相髓”救助项目,就是希望通过奖励成功捐献者,救助困难志愿者,鼓励、支持、宣传和保障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崇高行为,营造尊重、关心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氛围。

        戚熙娟告诉记者,自从2003年在北京成功捐髓后,红会以及社会各界给了她太多的关注和荣誉。她觉得,家里的条件还可以,她希望捐赠的这些钱,能够发挥一些作用。据了解,还有一位不愿具名的市民也捐款5000元,目前,该项目资金总额13.5万元。

        市红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生命相髓”救助项目的资金不足部分,他们鼓励也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个人捐赠。如企业和个人捐赠10万元以上,则可拥有一年以上的冠名权。(记者 孙霞)

来源:金山网 作者:  责任编辑:唐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