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市民网民热议赵亚夫

发布时间:2013-12-09 18:4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干部赞赵亚夫他让我们看到农业的希望

        本报赵亚夫系列报道在农村反响很大,记者连续两天到农村采访发现,赵亚夫已经成为基层干群的“餐桌话题”。

        19日,记者来到丹徒区江心洲,中午,政府食堂开饭,记者发现每

        一个饭桌上都在谈论赵亚夫。基层政府对赵亚夫几十年如一日造福农村的精神十分敬佩。来到村里,一位姓林的老先生说:“报纸出来的当天,家里的午饭话题就是赵亚夫了。大家都很敬重他。”

        前天,记者来到润州区韦岗,很多农民也在谈论赵亚夫。正在镇上买菜的农民戴明华告诉记者:“我们家订了晚报,看到了赵亚夫的报道。我们太需要赵亚夫这样的科技人员啦!”韦岗农民都很羡慕经常与赵亚夫打交道、可就近得到其“真传”的句容农民。一位退休老师看了报道后告诉记者:“我很想找赵亚夫谈谈,想把他的事迹讲给农民听。”

        赵亚夫系列报道刊出后,高资镇唐岗村农民李永义对每一个串门的同村人朗读和讲解报道,他说:“这种人很难得,我要让更多的农民知道赵亚夫,让他们看到农业的希望。”

        采访中,很多农民对本报有关赵亚夫的报道给予了较高评价,他们说:很多年没有看到这么感人又这么贴近农村的报道了。“像赵亚夫这样的人应该多宣传!”

        赵亚夫先进事迹报道推出后,在句容城乡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学习座谈赵亚夫的感人事迹,表示要像他那样心系农民,无私奉献,为新农村建设作贡献。

        在赵亚夫工作的单位——镇江市农科所,全体农科人员自发组织学习赵亚夫的事迹,并把赵亚夫事迹通讯作为“七一”前的党课学习内容,每个党员都写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要像赵亚夫那样不图名利,勤奋工作,为“三农”再作贡献。

        白兔镇解塘村的干部群众这几天都在关注赵亚夫事迹的宣传。村干部把刊登赵亚夫事迹的报纸张贴在村委会门前,农民们自发收看电视新闻。“农民明星”王柏生告诉记者,赵亚夫的事迹太感人了,以前接触的时候觉得他心里想着农民,读了报道才知道有这么多的事迹,为农民做了那么多的事情。这几天,戴庄村的干部群众都在传颂着赵亚夫的事迹,村民们下田干活休息时凑在一起谈论着赵亚夫,晚上串门时也在说赵亚夫为他们服务的一件件往事。农民赵忠志还特地将刊登赵亚夫事迹的报纸收藏起来,他说这是一份珍贵的纪念品。

        据了解,句容市委将于本月26日举行赵亚夫事迹报告会,将他的事迹宣传到千家万户。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