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敬重•信任•感动•口碑 ——众人眼里的赵亚夫

发布时间:2013-12-09 18:2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敬重•信任•感动•口碑 ——众人眼里的赵亚夫

        2007-06-18 10:05:09

        农民眼中的老赵——

        句容被授予中国草莓之乡,多亏老赵。他为我们指致富路,搀着我们一步一步走,我们感恩于心。  ——句容白兔镇草莓种植户、省劳动模范 纪荣喜

        

        老赵一来就和我们谈致富经,他把农民带富了,自己身体却受损了。他的爱国富民之心,不仅感

        动中国人,也感动外国友人。

        ——句容白兔镇草莓种植户、市劳动模范 王柏生

        

        老赵是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热心人,是农民的贴心人,他全心全意为农民致富服务。没有老赵,就没有老方葡萄。

        ——句容茅山镇葡萄种植户、全国劳动模范 方继生

        在赵亚夫的身上,我看到了我们农业专家的严谨的工作作风,可贵的敬业品质。希望身边有更多的从事农业工作的领导和专家技术人员能够像赵亚夫那样,把身子扎进地头,将心跟农民贴得更紧些。

        老方搞葡萄,我搞桃子,我俩苦苦摸索了十来年,遇到老赵才有今天。中国如有更多的赵亚夫,农业现代化将发展更快。

        ——句容黄梅镇种桃大户、全国劳动模范 杨修林

        

        老赵把农民当自己人,农民把老赵当家里人,他吃的是百家饭,干的是百家活,只有付出,不要索取。在事关农民利益上,老赵不仅善谋,而且敢争。特别可贵的是,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以前不敢想象的事,现在老百姓自觉干了,这是历史的一大进步!

        ——句容张庙茶场场长 张德敏

        

        农民们用赵亚夫的名字谐音称赞他,说“要致富,找(赵)亚夫”。

        ——万山红遍示范园                         张东才

        

        不种好桃子,真的对不住赵主任。赵主任不是亲人,却比亲人还要亲!

        ——姐妹桃园主人

        王巧娣

        

        这个赵主任啊,真是个大好人啊!希望他永远健健康康,快快乐乐,长命百岁。

        ——王巧娣父亲

        王成金

        

        人们说茅山菩萨照远不照近,老赵就是照近的活菩萨。他不仅帮我们种下致富树,还为我们牵起与城市连接的幸福藤,山里人世世代代忘不了这位致富的引路人。

        ——句容戴庄村农民

        杜忠志

        在镇江乃至江苏丘陵山区开发上,赵亚夫是总设计师,我所参与具体规划实施。在授予老赵镇江市人民奖章获得者荣誉称号时,我讲了老所长获奖的三条理由:一是引进了一批成果,二是培养了一批人才,三是致富了一方百姓。

        ——镇江农科所党委书记 储国良

        

        赵亚夫把农科论文写在大地上,把高效农业体现在农民的钱袋里。他从事的是兴农致富专业,哪个项目能帮农民增收就钻哪项;他所带的学生甚至一般农民,由于掌握了兴农致富真本领,成为各地争相聘请的人才。

        ——江苏农林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振南

        

        老所长的最大贡献,是选对了一条适合丘陵山区农民致富的高效农业之路,带出了一批既懂技术又能实干的科技专家与农民骨干。赵亚夫与农科所犹如导演和演员的关系,当然演员主体还是丘陵山区创业致富的农民。没有赵亚夫这个品牌,农科所形成不了自己的专业优势与特色,镇江丘陵山区开发也难有今天的大好局面。

        ——镇江农科所副所长 李国平

        

        老赵就是一个住在城里的“农民”。看到下雨,他欢喜地说:“农田这下可以喝饱了。”连续晴天,他又为农作物担起心了。

        ——赵亚夫夫人 黄宝华

        

        跟别的领导开车,也许不会这么累,但每当看到近70岁的赵主任风雨无阻地往农村跑,我什么怨言也就没有了。况且,与农民打交道也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别人给领导开车捞到的是“油水”,我给赵主任开车收获的是快乐。

        ——赵亚夫现任司机 陶大友

        

        一个月前,赵亚夫到我们社区讲解有机农业方面的知识,推介戴庄有机农产品。当时,我还以为他是大米销售公司的老总,否则,那么大年纪怎么会冒着高温来做宣传?后来,从戴庄农民那里听到了赵亚夫的事迹,觉得他真了不起。不拿农民一分钱,却积极地为农民做“推销员”,像这样的领导和专家,不仅农民爱戴,我们市民也敬重。

        ——市区阳光世纪花园社区服务站站长 高凤华

        身边人说赵亚夫基层干部眼中的赵主任——

        老赵看似普普通通,实际上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我们村支书在一起经常念叨赵亚夫,他的水平与人品令人敬仰。他为农民办的实事太多,他的境界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想想老赵,我们不好好干对不起他。

        ——句容白兔镇倪塘村支部书记 徐华

        

        赵亚夫对科技富农的信念非常执着,更重要的是,他带着农民干、实现农民赚,让农民也坚定了这一信念。如果广大干部都像老赵这样,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好?

        ——句容天王镇分管农业副镇长 胡庆生

        

        赵亚夫在丘陵山区风风雨雨奔波几十年,他的一言一行始终连着科技富农这根红线。他带农民先带基层干部与组织,帮农民增收先提高农民素质。基层干部与组织跟他干能出实绩,农民跟他干能得实惠。

        ——句容市开发局副局长 王润芳领导眼中的赵亚夫——

        赵亚夫所做的,正是我在国外看到的以及想要做的。江苏如多几个赵亚夫,解决三农问题特别是农民增收问题路子就顺得多。

        ——已故副省长 姜永荣

        

        全省农业科技工作者要学习赵亚夫。要认真总结句容模式,进一步推动全省丘陵山区开发。

        ——省委副书记 张连珍

        

        赵亚夫最大的价值,在于他为突破新农村建设的资金、技术、市场、组织四个瓶颈探索了成功之路。

        ——著名“三农”问题专家、原省委农工部长   吴镕

        

        镇江老区开发,赵亚夫功不可没。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老区开发协会会长 戚中立

        

        句容农业结构调整与高效农业规模化,之所以有成效、有看头,与赵亚夫多年来的传帮带是分不开的。我与老赵交往10多年,特别钦佩他为农服务不辞辛苦,求真务实不图虚名。赵亚夫是农民致富的帮手,是领导决策的助手,也是句容的品牌。

        ——曾分管10年农业的句容市委常委 杨庆荣  

        没有赵亚夫,日本与镇江的农业交流不会如此密切;没有赵亚夫,日本的先进技术不会这么快地来到镇江;没有赵亚夫,即使日本的现代技术来到镇江,也不会发展得如此之快。

        ——日本农山渔村文化协会 张安明博士

        

        通过赵亚夫,我们看到了中国传统知识分子的“脊梁”,于是就有了中日农业交流的佳话。

        ——日本农山渔村文化协会专务理事 坂本尚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