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光大赵亚夫精神 ——解读赵亚夫事迹之四

发布时间:2013-12-09 16:5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带着重于泰山的积极人生信念,胸怀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感,赵亚夫同志为党为人民倾注了大量心血,他任劳任怨的公仆精神、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和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不仅会流淌在历史的长河里,定格于昨天的辉煌之中,更在今天对我们的事业产生了意义重大的感召力量。

        赵亚夫同志是从农科战线走出来的先进

        一分子,他的名字因此有着特定的指向,可以具体到与每一片飘香的田野、每一粒饱满的果实和每一张农民丰收的笑脸紧紧联系在一起,不可分割。然而,经过长期凝练而成的赵亚夫精神,却已经达到了一种升华境界,具有了普遍性。赵亚夫精神不仅仅属于农科战线,而且属于各行各业,属于这座城市,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如同赵亚夫同志梦想让农民在黄土地上富裕起来,每个人的一生总该有这样那样的追求和奋斗目标,没有志向的人生是茫然而乏味的人生。我们奔向目标的路途不可能平坦,因此,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就需要有一种信念和精神来支撑。一座城市的发展也同样需要注入一种精神,赵亚夫精神正是我们一贯倡导和追求的镇江精神,是镇江精神的一个缩影,也是一大亮点。今天,我们应该理直气壮地宣传赵亚夫精神,学习赵亚夫精神,光大赵亚夫精神。

        学习赵亚夫精神,要求我们首先必须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正确价值观,要勇于牺牲自我,淡泊一己之利,始终以人民的利益至上。学习赵亚夫精神,要求我们既要胸怀大志,着眼大局,又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学习赵亚夫精神,要求我们既要呕心沥血地苦干,又要因时因势地巧干;既要充分认知和把握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又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志和定力。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带头学习赵亚夫精神,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忠实履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永远保持先进性;要进一步强化亲民理念,努力创造和谐的党群关系。

        一个赵亚夫的力量或许是有限的,但千万个赵亚夫造就的合力将是无穷之大。有了赵亚夫精神的接力与光大,我们“更好更快发展”的信心就会更充足,前景就会更美好,我们建设新农村的步伐就会更快。我们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就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