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热点专题

一名党员的崇高使命感 ——解读赵亚夫事迹之二

发布时间:2013-12-09 16:5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从一名普通的农科员,到成长为农科所的副所长、所长,再到后来担任地市级领导职务,46年间,赵亚夫同志的职务虽然不断升迁,但是有一种身份却一以贯之: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肩负着历史所赋予的崇高使命,在赵亚夫同志的身上,我们读到的正是一种从未有丝毫松懈的强烈使命感。  我们党的使命之一是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人民着想,一切为人民谋利。从面对党旗宣誓的那一刻起,这种使命感就已经深深融入赵亚夫同志的血液之中,成为他的立岗之本,成为他所有行动的准则。或许算不上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但是,在长达近半个世纪的平凡岁月里,赵亚夫同志每时每刻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切实履行一名党员的义务,他把对党的忠诚集中表达为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爱,他把对人民的爱铭刻在绿色的大地上。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正是因为怀有崇高的使命感,共产党员赵亚夫对人民的爱才不会表现为一时的冲动,不会屈服于任何困难和挫折,而是数十年如一日,甘耐寂寞,孜孜以求,点滴平凡终绘就光彩人生;因为有了这种使命感,他才淡泊名利,不计较个人的得失,甚至主动放弃个人利益,无私奉献;因为有了这种使命感,他在获得的各种荣誉面前才会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事业上精益求精,永不止步;因为有了这种使命感,他对人民的爱才超越了职业的层面,退休之后志不减,离岗之后不疏民。

        赵亚夫同志是我们党队伍里成长起来的优秀一员,他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坚不可摧的连心桥,他的公仆精神散发着一种巨大的时代感召力,他的先进事迹成为诠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生动教材。“共产党人都像老赵这样,还有什么事做不好!”这是群众发自肺腑对赵亚夫的朴实感言。以博大的亲民胸怀,以几十年的辛劳付出,赵亚夫同志不仅致富了一方百姓,收获沉甸甸的果实,也收获了人民对他的崇敬,更收获了人民对党的信赖和爱戴之情。

        本报评论员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